小甜星

无法思考绫主以外的事情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绫主】死神牌的含金量!

#晚上摸的小甜饼,造谣一下绫时社群Rank 1-Max

#一发完哟。OOC致歉。


>>>> 

01.关于相识

       “我看看,音乐教室的话……”

       彼时结城理正和新来的转校生一起帮鸟海老师搬箱子。

       那是个天色泛橘的黄昏,刚过放课时间的走廊里学生三五成群地聊着,朝离开教学楼的楼梯一齐走去,唯有他和那位望月同学逆着人流。

       “是在这个方向吧?”

       “啊。”……这不是挺了解的么。

       新来的转校生走在前边,起初还小心翼翼护着俩纸箱,也生怕撞到周围匆匆而过的人,但不一会儿,目光就四下探去,像是十分好奇地张望着。

       “噢——那就是美术室啊,好多颜料和画……石膏像也不错吧,中间那个是太阳神阿波罗么?感觉眼睛很好看啊……”

       “家政教室……这是做什么的呢……“

       “诶,旁边挂着好多衣服,这个裙子很可爱啊,海报……啊,写着招募男同学试穿呢,这边也有男性穿裙子的习俗吗?结城同学穿过吗?”

       结城理:“……”

       一心只想完成任务的结城理走到这位喋喋不休的转校生面前。

       “喜欢的话试试。”

       “啊,但是……”

       “箱子可以给我。”

       “啊哈哈,结城同学好贴心,不过你看着不太……”

       “请相信我。”

       也许是被这灼灼目光震到了,新来的转校生愣了一下,随后,微蹙起那道漂亮的双眉,试探性把手中的纸箱……

       接到任务道具的结城理转头就走。

       四只箱子对他而言还能承受,但他错误估计了它们叠一起的高度,总之那是比结城理一米七的个头高出不少的高度,于是,在眼不见路地走了几步后……

       咚。一头撞在了墙上。

       理:“……”

       肩膀被什么轻轻搭住,同时,身后传来温和的声音。

       “不可以逞强啊。”

       紧接着一双手帮他卸去了怀间的一半重量。

       “不过你人真好呢,愿意为我做到这种地步,谢谢你,我很想和你进一步认识哦。”

       被那双澄澈的蓝眸凝视着,反而结城理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只是——”

       顿住。

       一脸诚恳的转校生:“嗯?”

       理:“……”

       ……脑海里出现那个熟悉的声音了。

       “啊,总之,先把它们搬去音乐教室吧。”望月绫时说。

       新的羁绊……么。

 

02.关于爱好

       也是初见面的这一天,望月绫时弹了一首钢琴曲。

       唔,或许只能说是一段简单的旋律,可当音符从那双修长漂亮的手间流泻出来,斜阳的余晖随风一起落进唯有两人的音乐教室……那便是十分深刻的记忆了。

       结城理当时就听出了这是他常听歌单中某首的副歌。

       那是首十分小众的纯音乐,网上甚至搜不到作曲者的信息,于是,在两人算是熟络后,某个差不多的黄昏他旁敲侧击道:“绫时也喜欢那首曲子么。”

       一点点隐秘的期待。

       “嗯,很好听。”甚至没有反问是哪首,绫时迅速地回答了,“也不记得是哪听过的,但是,当时就想弹那一首。啊哈哈,当然,也只会弹那一首啦。”

       “不过,我现在也有在练习别的哦。音乐真的很有意思呢,总觉得可以把心里的感情具象出来,传达给别人,有些甚至是语言都无法描述的情感。”

       理看了眼胸前的随身听,点点头:“音乐是连接灵魂的。”

       “嗯,也许是这种感觉。那么,你平常都在听什么呢?”

       结城理摘下颈间的耳机,准备递给绫时时,对方却歪了下头笑盈盈地说:“不如一起听吧。”

       于是变成了两人一左一右共用了同一副耳机,共听了同一页歌曲,似乎也共享了,那些乐声中传递的同一份心情。

       “这些歌我好像都很熟悉,但明明确实没有听过。”

       “……你耳盲?”

       “喂喂,不要自创词语啊。”绫时抬手轻抚耳际,微垂眼眸似在静静感受,“……大概了解了,理的音乐品味。”

       “……”

       “转校来的时候,很遗憾错过了社团招新,不过,音乐教室倒是谁都能去,最近我都有在用那架钢琴哦。”

       “绫时的爱好是音乐和钢琴?”

       “也许吧,我希望它能代替我说话,一些……我也不知道怎么说的话。”绫时偏过头来,看着他,半边侧脸覆着层淡淡霞光。

       “以后,我想给理弹我自己写的曲子哦。”

       “是么。”理垂下眼睫,唇边勾起不易察觉的笑容,“那就,期待一下好了。”

 

       在音乐之外,他们有着截然不同的爱好,学校的日子也很忙,故而,两人并不常有课后相处的机会。

       只是,自那以后,当结城理去参加文艺社团活动、或是去家政教室而路过那个地方时,他总是不自觉地放缓脚步,尽管什么也看不到依然朝里头看去。

       传出了琴声。是绫时在里面吗?

       没有琴声。绫时今天去哪了呢?

 

03.关于吃醋

       期中时,为了庆祝平贺学长的画获奖,文艺社团举办了一次绘画活动,主题是“寻找记忆的碎片——画出生命中难忘的那个人”。

       来到月高后,结城理那本来可以说是空洞的人生中,已经出现了许多难忘的人,有的还陪在他身边,有的或许已经离开。

       其他社员们规律的落笔声簌簌入耳,他对着那张空白的画纸,阖上眼,想到的是那位眼角缀着泪痣的神秘少年,少年在幽暗的影时间出现,又在一个煦暖的秋晨与他告别。

       他现在在哪里呢?

 

       结城理也没想到自己画技爆炸,画的这张法洛斯得到了社团的一致好评。

       并且……

       非常羞耻地裱在了走廊的宣传栏里。

       画上倒也没有理的署名,只是,他有时会有替人尴尬的毛病。

       每次路过,真心地替法洛斯尴尬着。

 

       消息不知是怎么飞到望月绫时那去的,说是,走廊上挂着理最难忘之人的画像哦。

       于是,当他再一次路过时,便看到绫时站在画前,拈起下巴细细打量着。

       “理很喜欢他吗?”

       理:“……”

       未曾设想的提问。

       “也不是……只是想到了。”

       “我觉得,画是不会骗人的哦。”绫时拢了下围巾,微垂眼眸, “一个人对笔下的人物有多少感情,是能感觉出来的。”

       “理一定很喜欢他……也,很想念他。”

       那双蓝眸中映着那幅画像,画像中的人也有一对蓝眸,画像外的人同样的,缀着颗泪痣。

       羁绊。

       理想到了这个词。

       正位的死神牌,与逆位的死神牌。

       特别的羁绊。

       ……确实很像吧?

       仔细想的话,真的不是同一个人么?

       “我希望他能与你重逢。不过,如果实在没办法的话……” 

       绫时偏过头,柔和的眉眼微微弯起。

       “看看我怎么样呢?”

       “不觉得他和我还挺像的么。”

       “是挺像的。”理微点头,“真的不是你弟弟么。”

       “啊哈哈,我说是我弟弟的话,能增加理的好感度吗?……对我的。”

       结城理抬眼,居然认真地思索了一下:“能的。”

       “……诶、诶?”

       “不介意的话,下期画你。”

       绫时愣了下,旋即又笑起来:“不介意哦。不过,是什么主题呢?”

       理:“挑战画画的高难度发型。”

       绫时:“……”

 

04.关于一起吃饭

       结城理习惯自己带饭,午间的时候,也习惯一个人来天台默默吃饭。

       天台的风很清爽,也时常有鸟雀过来,立在栏杆上打盹,或者在地上走来走去寻找食物。

       他有时候会在做饭时特意留把米,装在小纸包里带来学校,午休时就撒在地上,一边吃饭,一边看小鸟们吃饭。

       不过,从某一天起,等他来吃饭的时候,地上的小鸟们就已经在饱饱晒太阳了。

       理望过去,满地的面包屑……饱饱的鸟们翻起肚皮,飞不动一点。

       “真的不会撑死么。”他转过身,对着同样在晒太阳的罪魁祸首说。

       “不会哦。我特意上网查过,一只鸟一天可以吃三十克饲料,这里的鸟流量是一小时三十只,换算成一天的话是……嗯,还要假设它们一天吃三顿,不过早晨没人来喂吧……?”

       望月绫时说着,似乎把自己绕进去了,想了半天最后只轻咳一声:“总之,应该没算错,我上周的数学考试及格了的。”

       “……”理有些无语地继续扒拉便当。

       “啊,理吃这些可不够哦,按照这个年纪男生的标准,至少一顿要吃——”

       “!”

       目瞪口呆地看到某人又从背后拿出一盒便当。

       “……?”理眨眨眼看他,“怎么了么。”

       又拿出一盒。

       绫时:“……”

       结城理见他一副惊呆状便有些疑惑,手上的动作顿了顿,思考片刻,小心翼翼地问。

       “……绫时,也想吃么?”

 

       借这个误会,继征服了宿舍众人后……也把绫时征服了。

       “理做的饭很好吃诶,一开始还以为是把食物弄熟就算成功的类型。”

       “做多了就会了。”

       “我没有做过饭,不过……”

       天台秋风吹过,有些凉,绫时微往他身边坐去了一点。

       “感觉理对待食物很认真呢,吃饭的样子也非常……总之,看得我也想做饭了,明天带给你品鉴一下?”

       “……绫时不会也做黑暗料理吧。”

       “也?”

       “……”回想起一些不好的记忆后沉默了。

 

05.关于厨艺

       第二天,同样的天台,结城理过来的时候绫时已经在了,他正和往常一样倚靠在栏杆边,微欠起身子地……疑似喂鸟。

       说喂鸟是因为地上撒了些饭粒。

       说疑似是因为……居然一只鸟都没有。

       绫时偏过头,表情略显不自然:“问个学术性问题,如果有人做的饭没有一只鸟愿意吃,那人类能吃么?”

       理:“……”

       “绫时做的饭连鸟都不吃么。”

       “那、那怎么可能……本来早上想做的但是起晚了担心迟到所以放弃了总之绝对没有做过黑暗料理!”

       “……”

       理叹了口气,在长椅上坐下,取出便当盒。

       “今天也不小心做多了一些……要一起么?”

 

       望月绫时对做饭这件事似乎也没那么在意,至少,等结城理真的在午间被分享便当时,已经是几天以后了。

       便当盒里是各类寿司,色泽鲜润,尝起来味道也很好,理夸赞了一番。

       他们在这一天互换了午餐,而这样的行为一直持续到后来的很多个午间,逐渐成为了习惯,更好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

       结城理虽然厨艺不错,但对付自己的午饭时也确实是比较随意。可当一个人的天台有了另一个共享的人,连他自己也未曾察觉地——

       他会试着在做饭时努力做得更好吃一些,在绫时吃他做的饭时悄悄观察哪种食物更得其心,在午间的铃声响起时,想到那个将要见到的人。

       哦,这中间有个无关紧要的小插曲。

       绫时带来的便当显然比理的厨艺进步更快,当他差点就要向对方讨教时,意外地在底下发现了一张……

       寿司店的名片,甚至,还是家挺高档的连锁。

       理:“……”

       轻咳一声:“绫时好有钱。”

       绫时:“……?”

       绫时:“……”

       “不过还是想吃绫时亲手做的饭。”

       “可是我……”

       “这周末,来宿舍吧。”

       理说:“我们……一起做。”

 

06.关于“喜欢”

       “理,我很喜欢你哦。”

       “哦……好。”

       这是两人间发生过多次的对话。

 

       在结城理的视角看,望月绫时是个感情相当外露的人。毕竟,不是谁都能在转校第一天面对众多女生的包围,依然笑盈盈地说出——

       “这位可爱的小姐,你很美丽呢……”

       “那位美丽的小姐,你很可爱呢……”

       此类云云。

       于是,当绫时第一次说“喜欢你”的时候,理的内心没太大波澜。

       那天的氛围也蛮诡异,天际的云悠悠地飘,地平线的风车悠悠地转,天台的邻班男同学们,目光里是幽幽的火。

       “你啊,为什么要勾引我们的女朋友?”

       ……总之是再不做出点行动绫时就要被揍一顿的情况。

       于是,结城理挺身而出了。

       他的脸非常具有威慑力。

       因为……这是赫赫有名的学生会长与拳击社学长的舍友的脸。

       这之后,他们一起谈论了天台的美景,谈论了城市的人们,也谈论了……喜欢的人。

       “理,你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

       “那,有人喜欢你吗?”

       “……不知道。”

       “啊哈哈,那我可以当第一个了呢。”

       “……?”

       “我要当第一个,你知道的,喜欢着你的人。”

 

       后来……

       “我喜欢和你聊天。”

       “喜欢和你一起逛这座城市。”

       “喜欢和你一起喝咖啡。”

       ……

       “喜欢,和你一起。”

 

       结城理有点不太明白,望月绫时这个人,为什么总是可以轻松地对他说喜欢呢?

       他……真的知道,什么是喜欢么?

 

07.关于闹别扭

       [接下来的八小时我都不会理你了。]

       周末一早,结城理就收到了这么一条短信,发件人是望月绫时。

       [……哦。]

       简单地回了这么一句。

       自从绫时拥有了他的号码,每天都要发来短信。这么说可能有骚扰之嫌,但绫时似乎也很懂分寸,永远只发一条,不多不少,内容也大多是他本人无关的分享,这让阅读的人不会产生什么心理负担。

       也是在认识了绫时后,理才发现手机短信还有收藏功能。

       彼时,他第一次收到绫时发来的图片,那是一张夕阳下的校门口,配着文字“刚刚一起呆过的地方”,而这行字下还有一行小字,写着——

       “喜欢的话可以收藏哦↓”

       后续的几条短信皆是如此。一开始还以为是什么系统提示,但很快发现来自别人的都不是这样。不过那些图片是挺美的,望月绫时还挺有摄影的天赋,秉着也许可以拿来当备用壁纸的想法,理随手点了收藏。

       后边……就渐渐成习惯了。

       他打开短信收藏,清一色的发信人[望月绫时]。

       [拉面店的隐藏菜品,仅限今日哦]

       [发现了学校里的柿子树]

       [天台的小鸟打瞌睡]

       ……

       而最新的一条来自昨天,那也是一张校门口的照片,不过是早晨拍的,初晨的阳光落在那些正步入校园的学生们脸上。理在照片上也看到了自己,正独立一人走在落叶飘零的树下。

       配文是……

       [喜欢这所学校的一切。不过……理能找出我最喜欢的那个吗?]

       结城理沉默了一会儿,打上一行字,又删掉,接着似乎又思索了很久,最后,发过去的是:

       [绫时真的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这条短信发出后便再无回复。

       一直到课间,绫时也只是坐在他的座位上不曾离开,甫一放学就直接没影了。

       唯留酝酿了一下午想在放学后等这位同学的结城理尴尬端坐着。

       ……被讨厌了么。

 

       第二天,就收到了那条八小时绝交宣言。

       周末这天要去电影院打工,理匆匆回复后便没再管。

       今天的客流一般,因此兼职工作也分外清闲,一闲下来就总是想到那条短信,时不时把手机拿出来看看……嗯,只是在确认时间而已。

       就算余光总是扫到联系人上的那个名字也只是偶然,盯着手机发愣也只是太闲,话写了又删更只是兼职期间禁止私联的职业修养。

       等到快结束时短信里依然安安静静的,唯一的一条是花店的促销广告。

       刚准备收起来,影院大厅里整点的报时响起,与此同时手机里开始不断传出短信提示音。

       绫时:时间到~

       绫时:我今天去打工了,真辛苦啊,一整天都没办法联系你,不过我有提前报备哦

       绫时:……

       绫时:理好冷淡,该不会在闹别扭吧?

 

       ……啊。也许吧。

       结城理这么想。

       绫时没做错什么。只是自己有了不切实际的期望。

 

       理:……没有,只是也在忙着打工

       绫时:嗯,打工真的很忙,忙得没空做别的事

       绫时:所以闹别扭什么的,我也不可能吧

       理:啊。

       绫时:理打工的地方是在电影院吗?

       理:绫时怎么知道

       绫时:我今天在电影院看到个人和你很像呢,一直在看手机,根本没好好工作

       理:……

       绫时:看了三十二次

       理:那,你一直在看他?

 

       发过去后便没再收到回复。

       结城理走出影院,门口,某条黄围巾突然凑过来,像是早已在那里等候般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嗯,被你发现了哦。”

 

08.关于喜欢

       修学旅行的那个黄昏,他们一起去看了夕阳下的河川。

       河川边情侣不少,肩并肩坐在河堤夹岸的,手挽手漫步在树荫古道的。卖花的小女孩手捧玫瑰,推着那辆造型颇像哈士奇的小车从河的这头走到那头,羞涩又努力地吆喝车上的鲜花。

       “只是很普通的旋律吧。”

       绫时说着合上了八音盒,微垂下眸,“但也许是有人一起听,就觉得很不一样。你觉得呢?”

       理点点头:“普通,却很动人。”

       “就像和你在一起的时光一样?”

       “……?”

       “啊哈哈,我是说,也许以后听到这段旋律,就会联想到此时此刻……和你在一起的时候。”

       绫时抬眼望向悠长的河岸尽头,缱绻暮色铺陈于这座城市,天际之下成双成对的情侣们互相依偎坐在夹岸两侧,而他的身边……

       “这里的人们,似乎都是主动寻求着彼此的联系呢。”绫时说。

       卖花的少女推着车踱到了这边,有些胆怯的声音在两人背后响起:“那个,我在想……也许,你们需要一些花吗?”

       “可以拿来送给重要的人哦。”少女抱出几支花,甜甜地笑了。

       于是向来都不太会拒绝女生恳求,或者其实还怀抱其他原因的两人,望着那辆渐渐远去的花车,又看了看各自手里那支,还濡沾露水的鲜花。

       “……理的这个是什么品种。”

       “不知道。”

       “看着像狗尾草开的花。”

       “……”

       “不过还挺好看的,我的这支也是。唔,反正……也没什么人要送,自己留着欣赏好了。”

       理似乎从未如此赞同过绫时般地,用力点了一下头:“我也自己留着。”

       “你说,那些把花送出去的人,是什么心情呢?”

       结城理思索了一下:“可能是希望对方开心。”

       “也是呢,毕竟花很漂亮,也很香。”绫时低头嗅闻了一下,“或许也有别的,比如说,希望对方能明白自己的心意。”

       他偏过头,凝视着理继续说道:“我想,这也是主动寻求联系的一种方式吧。”

       “绫时……有希望寻求和谁的联系么。”

       “诶?怎么突然这么问。”似乎对此有些意外,绫时略微站近了一些,歪起头用那双烟蓝的眸子打量起结城理。

       理:“……”

       “我以为,我做的很明显了。”绫时说。

       “……?”

       “想要和你一起看这片河川,想把八音盒的旋律与你分享……虽然还不能很好理解原因,但是,这就是我希望和你产生联系的方式。”

       “绫时……”

       “这份心情,便是人们所称呼的,‘喜欢’么?”

 

       河川边情侣很多,为了不打扰到他们,在暮色渐深前,两人一起沿着河岸往旅馆走去。

       “我手上的这朵是玫瑰么?感觉和夕阳的颜色很像。”绫时抬手将鲜花高举,抵在眼前让盛放的花朵挡住落日,微眯眼睛观察着。

       “但不如理的那支好看。”

       “不是说像狗尾草么。”

       “那也是理的好看。”

       “……”

       沉默了一会儿,结城理垂下眼眸,缓缓把手上的那支花送到绫时面前,视线却别过去落向路边丛生的蔓草。

       “我觉得绫时的好看。要……交换么。”

       “……好哦。”绫时笑盈盈地接过,“我就把它当成理送给我的好了,那么……”

       他站到理面前,将那朵玫瑰轻轻举起。彼时的暮光遍染酡红,将四目双对的蓝色眼眸都渐浸成绯色,便像是,这人世间具有特别意义的花朵的颜色。

       “那么,请这位结城同学,也接受我的花吧。”

       “……”愣怔着,随后,微微勾起一点唇角。

       “……嗯。”

       “之前,你问我,真的知道什么是喜欢么……”

       绫时说:“我后面想了很久,也许,我确实不太知道。”

       “但是呢,这个每次想到都只觉得美好的词语,也只对你说过。”

       “……”

       “理,”他深切地凝视着,“我希望和你一起寻找……”

       “寻找喜欢的含义。”

       结城理从他手中接过花,指尖相触,有滴露水从花瓣上滚落,微凉。

       “绫时……”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清浅却坚定。

       “我们已经在寻找了,不是么?”

 

09.关于牵手

       告白后的日子似乎没什么变化。

       至少,在某个三人行必有单身狗的组合中,伊织顺平并没有发觉什么不同,一以贯之地,在望月绫时来宿舍时热情招呼:“哟,绫时!新发售的那款格斗游戏已经到了,一起玩吧!”

       绫时:“……”

       “不用不好意思,下次请我吃叶隐特制就行。”

       绫时:“…………”

       于是就这么被兴致勃勃的顺平拉到了他的房间,完美错过了约见理的机会。

       碰壁几次后,望月绫时终于忍不了了。

       “理,一会儿放学后一起走吧。”

       “我记得,绫时说过你家在另一边?”

       “因为今天想去理的宿舍。”

       “去找顺平么。”结城理回忆了一下,“他昨晚说练了新角色,要揍你。”

       绫时:“……”

       “不是去找顺平哦。我要找的人是你。”

       “……?但我就在这。”

       “……”

       “理好不解风情。”望月绫时似乎被打败了。

       出校门后又走了一会儿,确认周围不太可能遇到认识的同学之后,绫时说:“理,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拉你的手么?”

       “……”突如其来的直球让结城理有些无措。

       绫时佯咳一声:“如果你很介意的话……那就,你来拉我的?”

       理:“都介意。”

       绫时:“……”

       “要牵就一起牵。”

       “诶、诶?理也太狡猾了。那就数三二一、一起……”

       这一刻,他们都在心底坚信,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在时间如逝的宇宙中,他们已渐渐抓住了彼此的步伐。

       “理抢了一秒,不行哦,重新牵。”

       “……”

       “啊,抱歉,这次我抢先了。”

       “还要重来么……”

       “嗯?嗯嗯。”

       “……”

       “这点小事都做不好的话,很难长久吧?”

       “绫时倒是先放开我……”

 

10.关于去你的房间

       最终,跟在结城理身后的望月绫时如愿避开了顺平的游戏邀请,并进一步,如愿地进入了理的房间。

       “嗯,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二人世界’吧?”绫时说。

       “……”

       “……”

       有些奇怪地都沉默了一会儿。

       理:“……我去把窗户打开。”

       绫时:“啊,是呢,我也觉得有点热。”

       初冬的风缓缓吹进来,但似乎作用不大。

       “……”又是怪异的沉默。

       “那个……”绫时率先开口,“情侣的话,在卧室应该一起做什么呢?”

       理:“……上网查查?这有电脑。”

       于是,某个问了蠢问题和某个出了馊主意的人凑到一起,打开网页。

       看到搜索结果的刹那两人都不太好。

       “啊哈哈,感觉……都有点太超前了。”用尬笑掩饰了泛红的脸颊。

       理:“……”也撩了下碎发掩饰着绯红的耳根。

       这场房间约会度过了一段悠长的时光。

       只不过是在沉默中。

       最终,先沉不住气的那位冒出一句:“要不先从简单的试试?”

       “……?”

       “接、接吻什么的……”

 

 

       -Fin-


       最近太忙了所以都是摸的段子,想了想可以凑起来造谣下绫时的社群(?)设定了个逆位死神牌就酱吧……

评论(13)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